小夏芽

配着歌听,仿佛就看见了这么多年来大姐的操劳,抚养三兄弟的不易,以及后来一路的担心与守护,真是全世界最温柔最好的大姐呀,弟弟们唱给大姐的歌,暖到心坎里~
谢谢兔子 @兔子窝 的好文笔,也谢谢长夜姑娘 @何堪最长夜 的配图~❤太喜欢了!满满的感动❤

兔子窝:

大姐!大姐!我很喜欢明镜,一是因为角色设定,二是因为演员。最初喜欢上刘敏涛老师是因为电视剧《福贵》(大概看过的人不多),在wzz里看到刘老师饰演的明镜真是惊喜!


来说说长夜姑娘的图呀~

打开看到明台受刑那一幕眼睛就热了,好在有曼丽可爱的笑颜!剧里大姐也是见过曼丽的呀,她们不是陌生人,开心~

然后是泪眼朦胧的阿诚哥,要红包调皮耍赖的阿诚哥,大哥不在家时细心照顾大姐的阿诚哥;

最后是大哥。明楼篇的那张题图我就看哭了嘤嘤嘤,电视剧每次看到这一段都忍不住湿了眼眶。

除夕夜和阿诚放烟花哄大姐开心的大哥,为公务烦心紧锁眉头的大哥。

还有最后,和阿诚一起迎着朝阳,坚定前行的大哥。

真好!他们真的太好了! 


来说说这首歌,我之前没听过,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搜来循环听了,真是绝配!


明台那段的几幅图配得真好,听着歌看图就像在看MV,很有动感的画面。


对明楼而言,有大姐在的家应该就像港湾一样吧。无论他去往哪里,南京、法国,或是以后未知的去处,大姐一直都等着他。

明诚那段的歌词太合适了,忍不住抄录一遍。

风雨之后,无所谓拥有,

萍水相逢,你却给我那么多,

你挡住寒冬,温暖只保留给我,

风霜寂寞凋落在你的怀中。

——和明诚明台是萍水相逢,却依然毫无保留地给予他们爱与温暖,这就是大姐呀!


家,真是永恒的主题。明家就是镜楼诚台在乱世中极力守护的一方安宁的家园。

虽然电视剧里也着墨不少,但我觉得还有可以挖掘的地方,所以就任性地写了文字。 

谢谢长夜姑娘喜欢!谢谢长夜姑娘的赠图!

这两天情绪不定,一直在发刀子很不好意思(掩面。之后应该没有刀子可发了,相信我。


何堪最长夜:



【伪装者】亲情向制图4P  给明镜——《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》


《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》,1990年的老歌了。这组配图是明家三兄弟的视角,唱给姐姐的歌。送给一直在写温情的明家四姐弟的亲爱的@兔子窝 姑娘,第一次P图给你就制成了虐向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。。还是希望每一个真爱他们的人都开开心心的,愿温情永存!


评论

热度(3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